Hello, EMBA ! (舊文)

2016年除夕當天中午,我收到一份最好的新年禮物,NUS 發的admission letter of UCLA-NUS EMBA program。跟11年前一樣,我也是在過年前幾天收到Cornell的offer,真是太開心了~ 



但是,我後來才知道,因為是joint-program, 所以也要UCLA發offer給我才算數,送一份件,但是各自省查。畢竟最後是領有兩個學校的degree,我的申請文件要通過兩個學校的標準才行。終於在今天(2/18)收到offer,算是鬆了一口氣 !

從決定要申請EMBA program,到搜尋各program,及最後application package的填寫(含essay, 推薦信, and其他文件),也大概只有2.5個月的時間,時間壓力之大可想而知,當收到這封email的時候,內心實在百感交集。而申請的過程中,也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life/career path,也更進一步的來了解自己。 

過去一年多來,慢慢脫離了技術職而轉向管理職,負責專案的scope也越來越大,肩負的是集團改造的使命。身處董事長辦公室的直屬幕僚,需要更有高度/策略性的思考模式,尤其之前被公司派訓到新加坡李光耀學院參加為期10天的高階經理人訓練的震撼教育後,才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補強,需要學習著用更高的格局來看待公司的策略與決策 。取得老闆的支持&公司$$$的支持後,就毅然決然的決定回校園去接受management education。

我是老骨頭了,對自己的人生方向跟要甚麼其實相較於10年前申請master時更加明確,在選擇的過程中反而更忠實的去選擇適合自己的program/學校(相較於Cornell,我更喜歡UCLA/NUS的校風;而這個program的安排更是讓我可以方便安排我飛往新加坡/LA上課的時間)。我很慶幸當年我沒有念MBA,因為我自己覺得策略/管理這種東西,必須是你自己要到那個位子後再去精進,你的獲得會更多。在這個時間點讓公司sponsor我去念,更是不吃虧。

從想要成為banker的人,隨著命運的擺弄,到現在變成是strategic planner/business developer/GM,我不知道我下一階段在哪裡,但我可以做的就是盡力的向前奔跑。 

加油,我的2017 ,我會讓我的生命更加精采與燦爛 !

留言

熱門文章